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年度内蒙古16家电厂公开招聘是假消息

2014年07月15日 16:19 来源:内蒙古晨报 参与互动(0)

  近日,一则《201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16家电厂(含部门所属)单位统一组织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在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里被疯狂转发。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和没有工作的往届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但就是这条引起很多人关注的招聘广告,记者多方采访核实后证实,该消息为假消息。

  随便填写报名信息就可交费

  记者在招聘简章中看到,此次内蒙古计划招聘共计3200人,简章中的内容和内蒙古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的简章内容大致相同,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只是报名的网址和收费标准有所不同,应聘者在内蒙古自治区考试报名网(http://www.nmksbm.com)报名。报考费初试每人180元,复试每人200元。相比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初试费用高出110元。

  随后,记者打开内蒙古自治区考试报名网发现,该网站制作简单,无安全证书,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域名备案信息查询中,也查不到内蒙古自治区考试报名网的相关备案信息。记者看到,简章落款处看到署名为内蒙古考试报名网和内蒙古如保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信息发布日期为2014年7月5日。

  为了进一步确认信息的真伪,记者阅读完招聘简章后尝试报名。进入报名页面后,记者尝试填写了一些错误的个人信息,比如毕业学校,记者填写了根本不存在的北京宏达大学,出生日期填了2014年7月14日等错误信息,毕业证号也没有填写,但所填信息仍可以提交。并且在提交完信息后,直接弹出交费窗口,中间没用任何审核过程。在支付报名费的界面,记者看到自己的报名序号是1000000979。

  随后,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拨通了招聘简章中的联系方式,一位姓康的老师说自己是电力公司委托的第三方招聘公司,但没有说明具体的工作单位,工作地点在包头、呼市、鄂尔多斯等地,但是要服从调剂。

  该老师还向记者介绍,这次用人单位招聘是最大的一次,共招聘2000多人,学历要求也可以适当调整,低的学历可以做技术工人。当记者问及是否需要审核时,对方说不需要,只要完成注册就可以。

  当记者提出想去现场报名时,该招生老师说我们只接受网上报名。当记者再次问及信息的真假时,该老师保证消息来源绝对可靠。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康姓老师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记者多方调查核实信息真伪

  随后,记者以考试报名者的身份,与内蒙古如保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则招聘消息与他们公司无关。同时,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如果要报名请慎重考虑。

  昨日,记者再次尝试打开内蒙古考试报名网时发现,该网站显示:系统升级,报名时间延迟。

  记者随即拨打了考务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受电厂委托组织招聘考试,现在由于系统问题,暂时不能报名,报名时间延长。

  当记者问到招生简章上没有岗位要求,不知专业是否符合时,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报名不限专业,只要是大专或者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

  内蒙古人事考试中心已报案

  昨日12时,记者致电简章中提到的考试地点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该学校的老师表示,不清楚这回事。

  在路边贴的小广告上,记者也发现了关于内蒙古区直属16家电厂2014年招工报考简章,内容与内蒙古考试报名网的简章类似,但简章末尾还标注:报考人员一经录取,如因特殊情况未能到岗,本单位将给予本人补助30000元。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内蒙古一电厂的工作人员,据介绍,现在电厂招聘是要公开考试,但由于自治区内电厂所属的总公司不同,所以一般不会统一进行考试,大都是总公司各自组织招聘考试,考试内容也多为和电力相关的知识,而非《公共基础知识》。

  随后,记者致电内蒙古人事考试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的闫主任表示,之前也有考生咨询过这个网站的报名信息,这条信息绝对是假的。7月14日,人事考试中心发现后上报到了公安机关,现正在调查中。

  网站撤销招聘信息并发声明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发布此信息的郭先生。郭先生表示,电厂招聘的信息属实,但因为代招公司的手续不完整,并没有拿到16家电厂的委托书,只是跟其中的2家谈过,这次招聘其实属于劳务输出,招聘2000多人也只是3年内的一个计划,现在只是先建立一个人事档案。也不知道发布招聘要先办理相关手续,也没料到事态会发展得这么严重。7月14日中午,他主动找到呼市公安相关部门,撤销了该网站上的招聘信息,并贴出了声明,截至14日19时,所收到的不到1万元的报名费,80%已退还报名者,并保证收到的报名费会全部退还。郭先生对广大关注此消息和报名的考生表示歉意。(记者 赵蒙蒙 实习记者 刘淑霞)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