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开门炮引重污染 网友吐槽放炮不如发红包

2015年02月26日 15:3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初七开门炮太凶猛 “轰”出济南重污染

初七“开门炮”毁了蓝天,山东济南一度严重污染维尔康门前百米“开门炮”,爆竹屑一整天没扫完

初七开门炮太凶猛 “轰”出济南重污染

25日,在山东济南北园大街中段一商场门前,数百挂鞭炮和高空礼花同时点燃,顿时硝烟四起,遍地的鞭炮纸屑,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 记者王锋 摄

初七开门炮太凶猛 “轰”出济南重污染

  25日是大年初七,伙伴们告别“假期模式”开始上班啦!济南渐渐恢复平时热闹的景象,街边的商铺噼里啪啦放挂“开门炮”,宣告着新一年的开始。25日上午,鞭炮闹得最欢的时段,济南的空气变成了“严重污染”。于是,上班第一天,想呼吸口新鲜空气的愿望变成“炮影”。在北园大街中段一商场门前,数百挂鞭炮和高空礼花同时点燃,顿时硝烟四起。 记者王锋 摄

初七开门炮太凶猛 “轰”出济南重污染

经十路某写字楼门前,爆竹产生的烟雾让过路行人掩鼻而过。 记者谢永亮 摄环保过年

  三十 123 轻度污染

  初一 189 中度污染

  初二 74 良

  初三 165 中度污染

  初四 120轻度污染

  初五 88良

  初六117轻度污染

  今年春节“气质”整体比去年好

  25日,记者收到了一份来自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状况分析专报。这份报告中称,根据济南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显示,大年三十至初六(2月18日至2月24日)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123、189、74、165、120、88、117,首要污染物以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为主,良好以上天数2天,轻度污染3天,中度污染2天,良好比率28.6%,未出现重度污染及严重污染。2015年春节期间,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整体较好。

  2014年同期(大年三十至初六)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 (AQI) 分别为:324、485、306、242、80、94、90,重度污染1天,严重污染达到3天。“与2014年相比,2015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有较大幅度改善,主要是因为2015年春节期间气象条件比较有利,环境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整体较好。”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同时由于市政府、市环保局及广大媒体的大力倡导,市民环保意识日益加强,大多选择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过年,烟花爆竹燃放量较去年明显减少,使得春节期间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较好,同比改善明显。

  烟雾开张

  “开门炮”来了,初七现重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说,大年三十至初一(18、19日)由于烟花爆竹的集中燃放,导致18日、19日济南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较差,分别达到轻度污染及中度污染水平。从环境空气中SO

  、PM10及PM2.5等污染物的变化情况来看,受年三十燃放烟花爆竹的影响,各项污染物浓度在18日18:00后迅速上升,至19日11:00污染物浓度恢复正常水平,其中,首要污染物PM2.5全市最高浓度出现在19日1:00,达到266微克/立方米,超过国家二级标准(75微克/立方米)2.55倍,子站浓度最高为机床二厂子站,出现在18日23:00,小时最高浓度为474微克/立方米,超过国家二级标准5.32倍。

  而上班第一天,同样有不少市民制造“人为PM2.5”。25日8:00过后,济南市区鞭炮声声闹腾起来。记者沿经七路向南辛庄西路乘车沿途看到,很多节后开张的店铺、公司以及小区门前摆起“大地红”,伴随着鞭炮声是阵阵烟雾。

  据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25日0:00至7:00,济南的空气质量保持着前一天的“轻度污染”级别,AQI稳定在100附近。而8:00之后,AQI迅速上升,11:00左右达到峰值,为342,变成“严重污染”级别。25日中午过后,烟花爆竹燃放量减少,加上气象扩散条件转好,济南空气质量状况出现“逆转”:19:00左右,AQI已降至137,变成轻度污染级别。

  微博:乱弹放炮一时爽雾霾悔断肠

  @小兔:刚看新闻,截至16时,济南是全省唯一一个重度污染的城市……醉了……放炮一时爽,雾霾悔断肠!

  @大华子:放鞭炮不是空气污染的决定因素,但一定是火上浇油!那些说没关系的是不是too young too simple?

  @踏雪寻香:鞭炮点燃,空气里浓烟瞬间弥漫,有威力,就是这么任性!

  @MELODY:少放点,省点钱,还不如发个红包抢一抢!留着钱可以逛好几次两元店了呢! (刘丹整理)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