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桶油”否认整合:未得到政府书面或口头信息

2015年04月28日 07:38 来源:投资快报  参与互动()

  受有有媒体称,“央企将开启新一轮合并”影响,包括“两桶油”{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在内多家上市央企股价强势涨停。27晚间“两桶油”双双发布内容几乎相同的澄清公告称:“经询问本公司控股股东,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本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实际上,昨天的媒体报道中,虽然提到“国资委已经就推进央企重组专门下发了文件”,但是对两桶油合并的消息仅仅提到“另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将中石油与中石化,中海油与中国化工分别整合成更大的石化巨头,并成为国际巨头埃克森美孚、bp、壳牌等真正的竞争者”,这与2月17日外媒的一篇名为《China Weighs Mergers for Big State Oil Companies》的报道中提到,中国官方正在考虑在大型国有石油企业之间进行超级合并,可能的合并方案包括中石油与中石化合并,以及中海油与中化集团合并,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异。

  分析认为,由于“两桶油”体量庞大,仅员工总数这两家公司就超过100万人,加之因此两桶油的合并被认为并不现实。而中国石油同一天发布的今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4103亿元,同比下降22.4%;净利润61亿元,同比下降82%。有专家指出,两桶油之间更可能是相互之间仓储、管道等资源的重新分配,而非单纯的合并。

  此外,国资委27日傍晚也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央企业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数量或减至40家”。经查,该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不过,国资委并无就报道中提到的“中央企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等有明确的否认。

  闽发铝业拟定募6亿加码主业 并参与设产业并购基金

  停牌接近1个月的闽发铝业(002578)4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1.76元/股的价格,向黄文乐、黄文喜、林嵩及福建宣元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2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14亿元,投资于年产40万平方米节能环保高性能铝合金建筑模板生产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介绍,年产40万平方米节能环保高性能铝合金建筑模板生产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66亿元,项目建设期1年,并分3年陆续达到设计产能,项目达产后年均营业收入5.2亿元,净利润8977.77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24.10%。此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4760.52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闽发铝业表示,项目实施之后,公司仍将以铝加工为主营业务,但业务内涵更为丰富,产业链有所延伸,在原铝型材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较高、市场前景良好的铝合金建筑模板业务。同时,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闽发铝业同日还公告称,公司将与斐君资本共同设立“闽发斐君并购基金”。公司将作为基石投资人,以自有资金245万元参股设立闽发斐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暂定),持股比例为49%;同时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参与“闽发斐君并购基金”的设立及认购。基金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投资以高端设备制造、工业4.0为核心及军工、新材料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发展的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企业。

  而同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2015年一季度闽发铝业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净利润988.59万元,同比下降4.75%。同时公司预计1-6月净利润为1248.28万元至1783.25万元,同比下降0%至30%。

  科大讯飞拟定募21.5亿 加码在线教学云平台

  停牌近半个月的科大讯飞(002230)4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1.4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4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5亿元,拟用于智慧课堂及在线教学云平台项目和“讯飞超脑”关键技术研究及云平台建设项目。

  据方案介绍,智慧课堂及在线教学云平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该项目以科大讯飞开放式教育云为中心,构建“互联网+”和智能化信息生态环境下的智慧课堂,实现教学大数据汇聚,使智能化教学应用和各类优质资源直达课堂,通过智能分析帮助教师针对性安排教学进度和内容,显著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在线教学平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与课堂教学同步的在线教学服务,并根据其知识点掌握程度和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给出个性化分析和内容推荐。根据估算,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和年均净利润分别为9.83亿元和3.32亿元。

  “讯飞超脑”关键技术研究及云平台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5亿元。科大讯飞表示,该项目为实现在人工智能领域让机器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的技术跨越,巩固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中行业龙头具有重要意义。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