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斯拉拟为绿色电网大规模生产储能产品

2015年05月21日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进军储能市场,不仅为住宅也为工厂提供服务,由此带来的新技术值得关注。而且,可能由此吸引新的资金和投入带来规模经济,降低成本。

  最终,储能技术的概念和费用将会被广泛接受。大多数人认为这项技术是,晚上将电网中的电力储存在电池中,然后在电力需求最高和没有太阳时使用。但更普遍的做法是当开关跳闸或电压不稳定时,电池将电力注入电网,从而保证用电不受影响。

  Alevo集团首席执行官乔斯坦?埃克兰说:“我们欢迎特斯拉进入储能市场。它将同Solar City公司一起,为客户和电网提供更多源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添加分布式资源对环境而言是一件好事。”

  埃克兰参与过埃森哲发起的讨论会,并于本周在芝加哥接受了埃森哲采访。他说,现在评判特斯拉的技术还为时过早,虽然他觉得业界的高度关注给了储能技术一个增加产量和提高效率的机会。

  正如许多人现在所知的一样,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斯克在构建一个超级锂电池工厂,为其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电池。但该工厂的产品也会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电网以及住宅用电的储能。这也是Solar City公司自2013年一直在做的,只是规模有限。顺便一提,马斯克为Solar City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4月30日:伊隆-马斯克,特斯拉首席执行官,2015年4月3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特斯拉设计工作室展示家庭、工厂、商业用的全系列电池。马斯克公布了名为能量墙的家用电池,售价为3500美元10千瓦时和3000美元7千瓦时,还公布了名为“能源包”的电池组。(Kevork Djansezian/盖蒂图片社)

  通常安装在车库的住宅用设备是小型系统,能产生5-10千瓦电力。因为其每千瓦小时的价格更昂贵,它们通常用作备用电源(而不是发电机)或使屋顶太阳能生产最大化。电网存储是指1兆瓦或更多的电力,由存储开发商向公用事业提供,通常通过提案申请的方式。目前最普遍的使用方式是用于频率调节或可再生能源校平。

  至于特斯拉,它的住宅用储能电池售价约为3500美元,但成本不包括管理充电和放电过程中电压水平的“逆变器”。这是可以放电一小时的锂离子电池。

  Sunverge首席执行官肯-芒森在接受采访时说:“特斯拉的价格和我们所见一样,并且会随着锂离子技术成本的降低不断下降。事实上,我们看到了系统成本的平衡,这对于以更快速度下降的系统经济很重要。”

  目前,许多能源存储项目是公私合营。就特斯拉而言,它已获得美国能源部4.65亿美元贷款,以及其工厂在内华达州的税收优惠。

  能源存储的目标是增加规模。DNV GL集团称,去年全球储备的电力比过去三十年还多。到2020年,加州预计达1325兆瓦的能量存储将继续成为一个催化剂,超越现已在夏威夷上线的200兆瓦。

  DNV GL集团高级副总裁拉尔夫-马塞罗在一封交流邮件中说道:“特斯拉正在以业界为之努力多年的价格点上提供成熟的技术,从经济角度,储能在许多能源市场变得更有吸引力,特别是和太阳能相结合。”

  那么公用事业对此有何感想呢?如果一个电网规模的项目成本高达10亿美元,他们会希望看到大量数据来衡量潜在的回报,以及什么时候实现回报。国家电网这类公共事业对《公用事业》双周刊的观众说,它仍然充满希望但在技术上还未达到预期。

  但是,品尼高西部资本公司(Pinnacle West Capital Corp。)旗下成员-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有限公司(The Arizona Public Service Co。)说,它正在实施一个涉及175户家庭的示范项目——该项目将屋顶太阳能与储能技术结合,旨在控制负荷并减少需求。该公司正在竞标电网存储——它将继续推出一些新技术。

  负责监管的官员芭芭拉-洛克伍德称:“太阳能是亚利桑那州的未来。如果经济允许,我们希望10%的发电容量来自电力存储。”

  与此同时,杜克能源在西德克萨斯实施了诺特里斯储能项目。该项目在靠近风电场的地方安装了铅电池,容量36兆瓦,在全功率条件下可以充放电30分钟。

  同样,爱迪生国际集团旗下的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加速了其位于洛杉矶以北100英里处一个风电场里的辛西雅能源存储项目。该交易预计将提供整四小时8兆瓦的能源储备,相当于32个兆瓦时。它使用锂离子电池。这个项目和杜克的项目都是用于电压支持,或者瞬间补充电力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格林史密斯公司(Greensmith)首席执行官约翰-荣格说:“电网储能不再是试验阶段——现在它正在为公共事业和独立的电厂创造巨大收益。因此,我们预计电网储能市场将会超过家庭储能市场。”

  伊隆-马斯克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距实现他的终极目标——创造电能并且零碳排放又近了一步。尽管这目标是远大的,但他为公用事业和居民建造电池的行动更直接、并且一定会加速实现目标。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