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环境日调查:网友多数支持低碳出行

2015年06月05日 20:24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5日)是世界环境日,最新发布的一项中国城市居民调查结果显示,从2010年到2014年,中国民众对环境污染的担忧明显上升,但是并不愿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特别是私家车出行比例急速上升。你是否愿意因爱护环境做一些生活习惯的改变?比如随手关灯,尽量使用二次水,购买瓶装水时舍小取大等等。

  中国之声就此话题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上进行调查,大多数的网友都表示,他们非常愿意为了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不少网友还向我们分享了节水节电小妙招,比如用淘米水浇花、洗衣机水量调小一个档位、拔掉电视插头等等。

  关于改变出行方式,也有网友表示,愿意低碳出行。会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这样也会避免高峰期堵车,更加顺畅便捷。如果离目的地距离不远,步行或者骑自行车也是很好的选择,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微信好友“APPLE”:我一直都比较注意环保,因为环保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利益,偶尔打包买快餐时,我不会要他们的一次性筷子,洗衣服用过的不是特别脏的水,留着冲厕所,空调睡觉前才开,天亮后提前两小时关掉。

  微信好友“赛”:日常生活的小习惯还是比较好的,随手关灯,洗脸刷牙水冲马桶,节约,一星期做几次公共交通。从自身做起,

  微信好友“兰德黎”:应该去做,而且也要养成从生活中各个方面、各种细节去有意识地保护环境,尤其是最近看了电影《末日崩塌》后,更是感觉在自然面前人类显得多么的渺小和无助,不要等到自然界开始报复的时候才后悔不已。

  微博网友“东山谢氏”: 环保节能好习惯,日常生活中养成。只要有方便的公共交通,能不开车我就不开车。如果路途较近,我就徒步出行。我家的洗衣机、洗手盆的出水管直接流向几个储水桶,用来冲厕所、拖地板。燃气管阀即时关、电器插头即时拔。水龙头出水量调小至最适用位置。洗漱、洗澡时不会一直开着水。餐巾纸撕成两张使用。

  微博网友“知足”: 现在不用说城市,就是一些村镇道路上,每天大小车是车水马龙、络绎不绝,证明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象征,当然给我们生活造成怎样的环境?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自己住在郊区,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开车,平时是骑自行车出行,说句心里话是为保护环境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同时也是锻炼身体最好的方法。

  微信好友“一站到底新西兰”:比起开车我更喜欢骑自行车上班。又省油又锻炼了身体,而且还呼吸到好空气何乐而不为呀!

  微信好友“beyond”: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良好生活方式,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在践行。但是如果让大家不用或者减少使用私家车,我觉得包括我在内的人也很难做到,因为现在公共出行实在不是很方便。因此,要想大家都积极使用公共交通,前提还是能够积极发展公共交通,同时保障公共交通安全。

  微博网友“春暖花开的月光”:要改变公众出行方式,我觉得应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我家到单位才20多千米,换乘两辆公车辆坐1.5个小时。比起自己开车,我更愿意坐便捷的公交!

  微博网友“礼兴人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倡导绿色低碳,要有效控制化工厂以及其它污染厂的排放量,找到好的解决方案。

  微信好友“当代读者”:日常生活环保节能应该是一种美德,费旧电池污染土地、水源,我们应该特别注重,公益广告做的很到位,具体实施确特别难,几十年来我每年都积攒不少费电池,不敢随便乱扔。

  微信好友“范琦骏”:夏天能用风扇我是不开空调的。洗衣服的水可以浇花,或者冲马桶,家里安装的全是led节能灯。

  微信好友“灰妈妈”:生活中就是塑料袋用的太多,我买菜的时候能一个袋子装下的就不会要两个袋子,虽然袋子在菜市场是不要钱的,可你要那么多会浪费,又会污染环境,塑料制品能卖钱的我都会单独拿出来送给收废品的,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微博网友“木心”:我十分注意节约用水用电,也时常利用废旧材料利用。但是对于私家车的使用呢,要看公交系统是否方便,比如从我家出发到单位,坐公交车的话,要走20分钟到达车站,等若干分钟,才能坐上车,之后至少半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这样太费时间了。如果自己开车,我只要半小时就能到达。而且,我爱美,穿高跟鞋走路去车站,伤不起啊!

  微博网友“柳青”: 环境保护真的需要从我们每一个公民自身做起,但可惜的是好多人还没有养成环保和节约的意识。我在高校教书,我发现每次下课后教室的日光灯很少有学生会自觉及时关闭,每次都是我自己逐一关或者要求学生关掉,因此,在学校也还缺少这种环保教育。

  微信好友“平安是福”:我非常愿意并一直这样做着:比如洗脸池里的水我用桶接着,用来冲厕所;清完衣服的水用来拖地等等。我觉得节约跟有没有钱没关系,钱是自己的,可资源环境是大家的。

  微信好友“性情中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环保在心上,点点滴滴的文明的行为和有利于绿色的生态带,我都去施行。如果你看到青山绿水,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你就会支持驴友的绿色出行,夏天的小扇子的乘凉活动等等环保行动。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