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比尔盖茨在新能源上投资20亿美元 看聪明人都在投资啥

2015年07月02日 13:3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IT业巨头比尔·盖茨把投资的目光放在了新能源项目上。据悉,已经达到了20亿。最近Gates宣布,他将增加在新能源科技上的投资,以试图来限制气候变化。在变化趋势上,希望能“掰弯那曲线”。他一直关注的风投项目同他一样,更青睐那些“突破性”的科技项目。因为他深信,对现有技术“常规性”改进是不够的,无法满足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以避免气候灾难。

  他说:“现有的电池技术,还不足以支撑我们全面转向新能源。甚至不能长期供电,比如跨越24小时的充放周期的限制。现在的情况是,遇到多云天气,没有太阳,没有风,就不能使用。能源的核心是可靠性。我们亟需做一些改进可靠性的工作”。不过有意思的是,与此同时,Gates拒绝了要求其本人和名下慈善基金会从传统能源、石油公司撤资的呼吁。姜还是老的辣,盖茨只是想把鸡蛋多放在几个篮子里。

  

PS10太阳能发电塔 资料图

  美国最有前瞻视野的人和公司都在投资同一个东西,你却还在盯着大盘买股票。

  内华达州与加州接壤,阳光充足,地广人稀,地价便宜,税率较低,这里拥有大量清洁能源资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该州政府很早就开始致力于发展再生能源。

  2011年,新奥集团的王玉锁收到了来自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他的故乡内华达州将有潜力成为“可再生能源的沙特阿拉伯”。

  现在这片土地的确成为了可再生能源的乐土之一,埃隆·马斯克、苹果、巴菲特、谷歌,他们在这里离太阳更近一步。

资料图片

  五一期间特斯拉宣布推出新产品“Tesla Energy”电池组,这个电池组和太阳能发电系统紧密结合,可在电力需求低谷时低价充电,在电价更高的需求高峰时段输出电能;还能存储过剩的太阳能发电,以便在阴天时使用;并在断电的时候提供电力保障。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发布会上用了很多时间来谈太阳能,他自嘲道人们以为“我是太阳能的头号粉丝”。

  1天1亿美元订单,相当于1天卖了846辆特斯拉(按中国定价)!可能Elon Musk也没想过特斯拉新推出的储能产品能这么火爆。储能行业多位大佬站出来表示不服来战!看看储能产业最活跃的北美市场的那些储能产品与特斯拉的“Power”系列电池的大比拼!

  

苹果的数据中心

  内华达州强力支持再生能源,为了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发展,内华达州政府曾制定了“最激进的”可再生资源配额标准,即要求到2025年所有公用事业部门通过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必须达到总量的25%,并且2016年至2025年期间,太阳能发电量至少达到总量的6%。现在一些参议员又在呼吁进一步提高标准。

  内华达州政府效率很高,他们可以同时调动各部门执行同一个任务,所以手续上会节省很多时间。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和苹果可以在保密的情况下完成建厂的大动作。

  正在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扩建的苹果数据中心距离硅谷东侧约4小时的车程,苹果在此处拥有345英亩的预留土地,比俄勒冈州Prineville的区域大两倍。里诺允许苹果打造更大面积的数据中心和支持设施,包括太阳能发电场。

  内华达州里诺市这里有很多吸引大公司的条件,比如优惠的税收;廉价的电力,包括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资源;稳定、高速的光纤网络;发生自然或人为灾难的几率较低等等,正是因为这些优势吸引了苹果的垂涎。

  苹果和公共事业公司内华达能源公司(NV Energy)已经眉来眼去很久,这个数据中心距离NV Energy的太阳能发电场也不远。

  世界很大,但优秀的人总能找到彼此。内华达能源公司(NV Energy)和苹果眉来眼去之时,又被巴菲特收入囊中。

  2013年,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旗下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以56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设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电力与天然气供应商内华达能源公司(NV Energy)。

  相比谷歌在其他领域的投资,新能源方面的动作并没有引起很多人注意,但是截止到2013年年底,谷歌已经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完成了15宗投资,交易总额超过10亿美元。在利用可替代能源上领先于硅谷竞争对手,公司大约34%的运营使用新能源。

  

资料图

  理论上讲,除了核能,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也好,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再生能源也好,能量都来自于太阳,太阳是人类的能源之母,人类对能源利用方式的每一步探索和每一次进步,都是为了离太阳更近,尽可能地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太阳能发电是我们超越限制的希望所在。(综合中国新闻网、能见派相关报道)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