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创全球同类电站同期最高记录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创全球同类电站同期最高记录

2020年03月3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创全球同类电站同期最高记录
    中控德令哈5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占地3.3平方公里。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3月31日电 (孙睿)记者31日从青海省海西州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获悉,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累积发电量达7486.96万千瓦时,上网电量达6708.71万千瓦时,平均发电量达成率达97.06%,创下全球同类型电站投运后同期的最高记录。

  中控德令哈5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占地3.3平方公里。

  据介绍,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于2019年9月底正式移交生产运行并进入性能考核期,至此电站已经稳定运行半年,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值。考核期间共182天,其中有24天受阴云天影响未能运行,电站实际运行158天,未出现因设备故障停机的情况,期间共有76天单日发电量达成率超过100%。

图为航拍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 赵凛松 摄
图为航拍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 赵凛松 摄

  半年度DNI总量为1055.69千瓦时/平方米,累积发电量达7486.96万千瓦时,上网电量达6708.71万千瓦时,平均发电量达成率达97.06%,其中2020年1月、2月、3月发电量达成率更是连续超过100%。创下全球同类型电站投运后同期的最高记录。

  塔式光热电站因技术复杂、系统流程长、运行难度大,国际上普遍认为一般需要经过3-5年“学习期”的性能爬坡,才可以完全达到设计发电量,而国际上同类型电站的EPC合同中,一般也要求在性能考核期内首年的发电量达成率为70%-80%。

  根据已经公布的运行数据来看,目前尚未有同类电站宣布完全达到设计发电量。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在进入性能考核期后的第一个半年内平均发电量达成率即达到97.06%,彰显了中国光热发电在技术、装备、工程、运营方面的全面优势。

  青海省海西州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半年,中控太阳能技术团队将重点开展优化运行研究,在现有运行水平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发电量达成率,力争到今年9月底,即进入性能考核的第一个年度,平均发电量达成率达到或超过100%。(完)

【编辑:苏亦瑜】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