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启动

青海“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09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李江宁 摄

  中新网西宁5月9日电 (李江宁)5月9日下午,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召开“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自5月9日至8月16日开展“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对全清洁能源供电的再一次创新探索。

  青海是清洁能源大省,可用于光伏发电和风电场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太阳能可开发量超过30亿千瓦,风能可开发量超过7500万千瓦,综合开发条件居全国首位。通过多年的高速发展,青海能源转型已经从“风生水起”走向“风光无限”。截至目前,青海省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达到2801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规模的87.7%,其中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4%,是全国新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省份。

  据了解,2017-2019年,国家电网在青海连续三年实施绿电7日、9日、15日全清洁能源供电实践,在大电网优化配置能力建设、大规模市场化电力交易、火电调峰补偿机制研究、调度智能控制及区块链技术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创新突破,刷新并保持着全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

  不同于以往,今年“绿电”活动在空间维度上集中在三江源地区,覆盖三江源地区16个县,涉及23万用电客户,共计让利1500万元。其中,对三江源地区居民用户每天减免1千瓦时电费,惠及20.1万户,预计减免电量2011万千瓦时。对三江源地区一般工商业、大工业、农业用电等2.79万客户每千瓦时电费降低2分钱。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次国家电网不仅在时间维度上延长到了100天,而且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着力打造“绿电转型、绿电扶贫、绿电惠民、绿电共享、绿电制造”五张名片。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电网在能源革命中的中心和枢纽地位,持续探索服务新能源发展的长效机制,共建共治共享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把青海清洁能源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低碳绿色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国网青海电力总经理祁太元介绍说。(完)

【编辑:苏亦瑜】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