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7月1日起重型城市车辆实施国6a排放标准

杭州:7月1日起重型城市车辆实施国6a排放标准

2020年06月19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7月1日起重型城市车辆实施国6a排放标准
    浙江杭州市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9日电(钱晨菲)19日,记者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自7月1日起,该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城市车辆应符合国6a排放标准。

  随着经济发展和机动车数量的刚性增长,机动车污染排放占大气污染排放的比重逐年提高。因此,根据《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及《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工作计划》(浙大气办〔2020〕1号)的规定和要求,杭州将实施重型城市车辆国6a排放标准。

  重型城市车辆主要指在城市运行,且总质量在3.5吨以上的公交、环卫、邮政车辆。

  根据规定,国产车辆按照出厂合格证和环保随车清单的记载确定排放标准,进口车辆按照环保随车清单的记载确定排放标准,对于无法提供上述有效证明材料的,车主可通过生态环境部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平台查询。对于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将不予办理相关注册登记业务。(完)

【编辑:张燕玲】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