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流花29-2气田投产 南海新气源登陆粤港澳大湾区

流花29-2气田投产 南海新气源登陆粤港澳大湾区

2021年05月0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5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7日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该区企业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负责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包的南海东部海域流花29-2气田日前顺利投产。

  作为中国首个投产的自营深水气田,流花29-2气田今年将实现高峰日产量达115万方,年产量超过4.2亿方。所产天然气在珠海登陆后汇入陆地管网,可满足约800万居民的民生用气需求。

  “该项目属于深水项目,施工难点多,其中两台PLET(海管终端)的单体重量超过70吨,是国内自主设计建造安装的最大最复杂的分体式海底管线终端设备,防沉板随主体一起安装加大了施工难度。”流花29-2气田开发总包项目经理蔡长松告诉记者,项目团队克服工期紧张、人员及资源短缺、新冠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圆满完成全部详设、采购、建造和海上施工工作,为项目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流花29-2气田所在的南海东部油田是中国海上天然气主产区之一,天然气在油气总产量的比例中超三分之一,天然气产量已连续3年超60亿方,年供气量约占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年消费总量的四分之一。随着流花29-2气田的投产,未来数年南海东部油田将进一步实现天然气稳产。(完)

【编辑:李季】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