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涩北气田79口新井投产 日产量82.81万立方米

青海涩北气田79口新井投产 日产量82.81万立方米

2021年10月19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涩北气田79口新井投产日产量82.81万立方米
    图为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工人对设备进行检查。 青海油田 供图

  中新网西宁10月19日电 (孙睿 刘娟)记者19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为全力保障天然气平稳运行,青海油田涩北气田79口新井投产,日产量82.81万立方米。

  涩北气田位于柴达木盆地东部,平均海拔2780米,是中国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产气区,该气田总面积达150平方公里,是中国的四大气田之一。涩北气田也是青海、西藏、甘肃、宁夏四省区重要供气基地。

  据介绍,结合冬季生产特点,青海油田采气一厂通过严格执行冬季设备操作规程,加强设备管理,全面细致地开展冬季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并定时检查,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同时,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巡检,积极发动各岗位员工开展全面的自查自改,对加热设备、供暖设备、生产设备等进行系统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设备及时整改,确保现场生产运行情况的全面掌握。目前该厂已全面完成对设备、设施、场站的冬防保温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把冬防保温工作抓实抓好。

  从冬季保供开始,该厂对电伴热进行逐一检查,对各站冬防保温执行情况和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累计整改问题40余项。

  青海油田表示,为持续提升冬季高峰供气期间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该厂还开展安全经验分享、事故案例分析、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通过对典型案例、身边危险因素的分享、辨识,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提高全员发现隐患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加强职工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冬季防护用品发放到位,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为实现气田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完)

【编辑:陈文韬】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