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主题论坛暨线上对接会举办

2021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主题论坛暨线上对接会举办

2021年11月26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主题论坛暨线上对接会举办
    中国投促会会长马秀红 中国投促会 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承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能源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协办的“2021年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主题论坛暨线上对接会”日前在京举办。

  本次论坛以“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为主题,聚焦“双碳目标”背景下的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宣传推广自主品牌企业,促进中外企业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传统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国投促会会长马秀红在致辞中表示,论坛在格拉斯格气候变化大会闭幕不到2周举办,充分彰显与会各方对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长期致力于实施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投资促进战略。为适应新时期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需要,中国投促会将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 中国投促会 摄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 中国投促会 供图

  马秀红强调,在新的时期,中国投促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国内外能源领域企业/商协会的协调与合作,根据我国和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要求,大力促进国际能源投资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和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决议相关要求作出积极努力。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表示,商务部“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坚持绿色引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贸易发展道路,协同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市场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英国驻华公使衔商务代表John Edward(吴侨文)、苏格兰国际贸易发展局驻华代表兼亚太区能源贸易总监刘忠祐等嘉宾应邀作了演讲。演讲嘉宾发言结束后,来自8个国家的50余家企业进行了60多组对接会,就能源合作具体项目进行推介和洽谈,以务实合作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能源转型与技术创新。

【编辑:苑菁菁】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