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双碳”经济 浙江与RCEP区域共觅技术合作新机

聚焦“双碳”经济 浙江与RCEP区域共觅技术合作新机

2021年11月26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聚焦“双碳”经济浙江与RCEP区域共觅技术合作新机
    浙江-RCEP区域双碳经济技术对接会现场。 黄慧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6日电(记者 黄慧)碳达峰、碳中和是当下全球最关注的热点之一。作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碳达峰、碳中和也蕴含着无限机遇。

  11月26日,浙江—RCEP区域双碳经济技术对接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该活动旨在挖掘浙江与RCEP成员国绿色低碳产业技术合作潜力,助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清洁技术等绿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介绍,近年来,浙江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制造业投资规模持续提升。截至今年10月底,浙江企业已累计在RCEP成员国投资项目2265个,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达350亿美元。

  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有着较为先进的绿色低碳技术,与浙江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开展相关合作,可形成优势互补。

  “环保的措施是社会和经济转型的关键,可以促进投资提高生产力,实现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强劲的经济增长。”在视频连线中,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经济信息与机械环境产业部长高桥大辅围绕能源、工业、交通等方面介绍日本绿色低碳行业发展机遇。“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国际合作,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建立一个碳中和的社会。”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杭州(浙江)韩国贸易馆科长金蓝天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对接会的形式,各国机构组织之间能够更多地分享碳中和的规划,探索合作方案。”

  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的7家公司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项目推介,项目涉及水处理、燃料电池等7个细分领域。不少参会企业表达出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关于浙江企业参与RCEP区域投资合作,朱军表示,浙江企业要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生产运营,推进绿色技术创新,例如要通过设立境外研发中心、创新中心,投资并购海外先进技术项目等多种路径,推动全球绿色先进技术与自身产业化对接融合,提升转型发展动能,共同走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全球化发展道路。(完)

【编辑:黄钰涵】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