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电力加强保障冬奥线路设备覆冰观测

山西电力加强保障冬奥线路设备覆冰观测

2022年01月2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电力加强保障冬奥线路设备覆冰观测
    山西电力开展输电线路覆冰观测,备战冬奥保电。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供图

  中新网太原1月21日电 (高雨晴 冉涌 杜衡)1月21日,三晋大地迎来2022年首场降雪。记者21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获悉,寒潮来临后,山西电力第一时间组织全省超(特)高压运检人员,在保障冬奥的9通道21线巡视现场,开展防覆冰专项行动,备战冬奥保电。

  据了解,此次寒潮已波及全省直送华北、保障奥运的全部超(特)高压输电设备。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全省30个巡视班组,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同时,充分发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科技运维力量,以巡视员、护线员、监控设备三位一体为基础,利用无人机、测量装置及全景智慧物联平台,在微气象区、易覆冰区段开展输电线路覆冰观测工作。

供电人员冒雪巡检。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供图
供电人员冒雪巡检。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供图

  “输电线路在0摄氏度以下、湿度85%以上、风速每秒1米以上情况下,极易产生覆冰现象。巡视人员要提前预测,加强观测,及时汇报,在线路可能跳闸之前要及时联系调度人员提前退出重合闸。”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运维负责人贾金川说。覆雪后,该公司智能调控中心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收集整理各类信息,确保在紧急情况下,10分钟内发布气象灾害预警报告。

  “现场降雪较为严重,交通不便,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就是手脚并用也要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该公司运检三分部运维五班班员柳辉说。据悉,该班组所运维线路地处高山大岭,降雪后交通极不便利,巡检人员克服种种困难,艰难进入易覆冰区域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山西保障冬奥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现场已有30架无人机、4台红外检测无人机参与巡视工作,上述公司已在全省9处易覆冰定点区域开展定员值守,全员开展覆雪精巡。同时,全景智慧物联平台后台人员加强近700套可视化设备开展监控轮巡工作。下一步将利用巡视直升机协助开展输电线路冬奥保障工作。(完)

【编辑:刘欢】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