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清洁可再生能源农户普及率将达到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2020年中国清洁可再生能源农户普及率将达到七成
2009年11月2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闫晓虹)到二0一五年和二0二0年,中国西部地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是——装机容量计划分别达到一点四三亿千瓦和二点二亿千瓦。同时,西部地区太阳能热利用面积分别达到二千万平方米和五千万平方米。西部地区二0二0年清洁可再生能源农户普及率达到七成,建成二百个绿色能源示范县。

  记者今日自国家能源局获悉,目前西部地区大型水电开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规模化风电基地全面开发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顺利启动;农村电网改造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力度逐年加大,农村电网结构明显增强,农村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西部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优势为西部大开发中特色能源产业的形成提供了强劲动力,其特殊的区位优势决定了西部在中国新型能源产业发展及全国能源结构变革中的重要地位。

  据介绍,西部大开发以来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由于历史的、社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等多种原因,西部地区与全国的差距仍较大,工业化及城镇化水平不高,人居条件相对落后。西部地区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及农村能源建设,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存在以下许多问题:可再生能源特色产业尚未形成;规模化发展可再生能源受区位环境、电网条件制约;部分地区对新能源资源利用认识不足;西部水电移民安置和环境保护问题;农村电力基础设施仍然落后;农村用电方式落后等。

  国家能源局要求,要把握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优化西部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培育新能源战略支撑产业,建设形成西部地区经济支柱和国家能源战略基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