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交易商:明年上半年油价将在70至80美元之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石油交易商:明年上半年油价将在70至80美元之间
2009年12月21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些世界最大的石油交易公司认为,由于需求复苏的步伐慢于预期,石油价格在2010年上半年将保持在每桶70至80美元区间。

  维托尔(Vitol)、嘉能可(Glencore)、托克(Trafigura)、贡沃尔(Gunvor)和摩科瑞(Mercuria)等交易商的这一观点,将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密切关注。该组织明日将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举行会议,商讨在北半球冬季期间的石油生产政策。

  “油价有可能固守在目前的区间,”全球最大石油交易商维托尔的首席执行官伊恩•泰勒(Ian Taylor)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托克首席财务官皮埃尔•洛里内(Pierre Lorinet)补充说:“基本面不支持当前的价格。”

  知情人士表示,嘉能可和贡沃尔也认为,在2010年初,价格上涨概率不大。两家公司均拒绝置评。

  虽然不愿曝光,但交易商们的观点很重要,因为它们处于全球石油交易的中心,拥有广泛的业务关系,能够预测价格周期。

  虽然这些公司基本不为能源行业以外的人士所知,但它们的总交易量接近世界石油产量的15%,相当于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和委内瑞拉的产量总和。

  自7月初以来,石油价格一直徘徊在每桶65至80美元之间。它们受到亚洲强劲需求的支持,但也受到美国和欧洲疲软消费的拖累。美国原油期货上周五收于每桶73.36美元。

  摩科瑞联席负责人丹尼尔·贾基(Daniel Jaeggi)比其他人略微乐观一些。他说,全球经济将“在2010年下半年开始有所改善”,这可能会提振油价。

  不过他警告,尽管中国和印度的市场需求将保持强劲,但富国的消费“增长可能会有点疲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