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是目标更是乐趣 “低碳生活”就在身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节能环保是目标更是乐趣 “低碳生活”就在身边
2009年12月21日 10:4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气温上升、冰川融化、洪水暴发,一座座城市被淹没,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顷刻消失……这是不久前,一部美国大片《2012》带给我们的故事。灾难大片提醒人们:如果再不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电影里的一幕真的会发生。

  2009年12月7日-19日,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那里召开的世界气候大会上,来自192个国家的谈判代表召开峰会,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即2012年至2020年的全球减排协议。

  气候科学家们急迫地呼吁: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这可能是我们挽救地球最迫切要做的一件事。如果我们真的要等到《2012》所描述的地震、海啸、山崩地裂摆在眼前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恐怕真的是太迟了!

  正是因为这样,在我们身边,有些人早已开始身体力行地推行“低碳生活”。目前,沈阳已有5万家庭建立了“节能减排家庭档案”,从衣、食、住、行的每一个细节开始为保护地球出力。他们以实践告诉所有人:节能环保绝不仅仅是一个关乎未来的远大目标,更是一份实实在在、精打细算的生活乐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