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快递普遍涨价 同城快递费涨到了1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哈尔滨快递普遍涨价 同城快递费涨到了10元
2009年12月21日 10:4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内多家民营快递公司发表涨价公告,“预谋”集体涨价,哈尔滨市本市内的同城快递也随之涨价,同城快递费已不再是4元、5元,而涨到了10元。

  18日,家住南岗区学府路的小伟打算在圣诞节前夕给同城读书的好友邮寄一个苹果,但令小伟意想不到的是邮寄一个2元钱的苹果,竟要花去10元的快递费用。“同城快递什么时候涨到这么高了,以前只要四五块钱就够了”。就此,记者走访了多家哈尔滨地区的同城快递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同城快递一公斤之内10元起,有的快递公司甚至达到了15元起的价格。

  同样,国内快递也涨声一片。在网上开网店的哈尔滨市民“提子”最近接到快递业务员的口头通知——快递涨价了,“东三省内发快递费用是10元,给南方顾客发快递是12元,现在涨价后短途变成了12元,像南方等长途快件要15元了。”“提子”说,“网店交易量近日减少了不少。”

  一位韵达快递公司的姓刘的业务员承认了国内快递涨价,并告诉记者:“涨价之后,发快件的散客明显少了,每天取件的数目没以前多了,我们的提成也相应减少,我们也不愿意涨价。”

  记者了解到,圆通航空快件和汽运快件首重每件都涨2元,续重航空快件每件涨2元,汽运快件每件涨1.5元。申通在原基础上首重都涨2元,续重都增加1.5元。

  为何同城和国内快递都纷纷涨价?18日,记者从一位同城业务员了解到,同城业务涨价是因哈尔滨冬天天冷,快递员很难找,再加上油价不断上涨,送快递成本都增加了,快递不加价很难存活,一些像“小红马”、“三驾马车”等同城快递公司因无利可图,都不再做同城快递业务。申通快递驻哈尔滨分公司一位姓司的经理解释了国内快递涨价的原因,司经理称涨价是因为燃油费和航空费用上涨,快递运输成本增加所致,所以中通、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的高层讨论之后,决定联合涨价。(见习记者 曲晶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