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入主郑州燃气 今冬开始郑州告别"气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润集团入主郑州燃气 今冬开始郑州告别"气荒"
2009年12月21日 11:17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伴随着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轻轻揭开红绸,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牌子正式“露脸”。该公司的成立给郑州市民带来一系列好消息:今冬开始,郑州不会再闹“气荒”……

  ●“华润”携200亿投资入郑

  伴随着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挂牌,很多人会问,“华润”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国起说,华润(集团)有限公司1938年成立于香港,如今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辖的特大型企业集团,资产超过3600亿,员工30多万。

  今年7月初,郑州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专场对接商务洽谈会,双方达成了涉及电力、商业、燃气、停车场、超市等多领域多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200多亿元。

  而昨天成立的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则是郑州燃气集团与华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结出的硕果。一些遗留问题和手续处理完后,郑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退出历史舞台。

  ●投3.2亿保证郑州告别“气荒”

  “此次,华润集团给自己控股80%的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注入3.2亿元,让郑州燃气的发展有了资金保障。”闫国起说。

  近几年,每到冬天郑州供气形势异常紧张。今年11月中旬,我省普降大雪,郑州燃气骤然吃紧,加气站不能保证正常加气。此次华润集团投入3.2亿元用于郑州燃气的发展,到底能给郑州带来什么变化?“有了华润的加盟,今后,郑州城市建设到哪儿,燃气管网就铺到哪儿,避免重复开挖路面。”闫国起说,“除了城市建设外,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在气源争取上更有保障,气压更稳,气源更足。”现在除了正在做西气东输二线支线规划之外,《郑州燃气发展规划》已经通过了郑州市规划局的评审。

  他说:“我们和中石油、中石化进行紧密的合作,能够保证天然气正常供应郑州,另外,我们的液化天然气已全部储满。广大市民尤其是出租车司机,今冬不用害怕‘气荒’了。”同时,他们已和中石油签订了6亿m3的意向用气量,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明年西气东输二线建成后,将分5年向郑州供气6亿m3,每年不少于1亿m3,到时候将有充足的气源供市民用气,郑州将彻底告别“气荒”。

  要想把这些气输送到郑州市区,需要建设西气东输支线和郑州外环高压管线、郑州新区管线,而华润入主郑州燃气后,这些建设有了资金保障。据介绍,所谓外环高压管线,就是围绕郑州建一条高压输气管线,明年西气东输二线过来的气源直接进入这个环线,从四周向市区均匀输送天然气,这样,市区各个地方的管网压力就会均衡,管网末梢压力低的状况将得到根本缓解。外环高压管线,明年年底有望建成。“再有,郑州燃气目前常压下有20万m3的储存能力、液化天然气有210万m3储存能力,再加上外环高压管线本身的30万m3,到时候,郑州的储气能力将达到260万m3。”闫国起说,储存的燃气可以在紧急时期供郑州市民4到5天的正常生活用。 (梁新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