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低温天又现加气难 潍坊两成出租车“趴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持续低温天又现加气难 潍坊两成出租车“趴窝”
2009年12月21日 15:1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潍坊气温一度降到-10℃左右,记者采访发现,持续低温天气导致市区又现加气难,不少出租车因加不上气干脆停运,而不少黑摩的则乘机上街拉客。

  20日,潍坊市区最低气温降至-9℃,而18日,潍坊最低气温-10℃,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除了持续的低温让人深感严寒外,打车难也让不少出行的市民颇为头疼。19日下午,记者在潍坊街头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一辆空车,出租车师傅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加气又难了,当天他排队近4个小时才加到气,不少等得不耐烦的出租车干脆停运了,“至少有三四百辆出租车没出来跑活”。

  近五分之一的出租车“趴窝”,使市民的出行深受影响。记者在人群比较集中的火车站和几个大型商场外看到,只要发现有一辆无人的出租车过来,就会有一群人跑过去争抢,这样的现象随处可见,而令人担心的是,在前段时间的整顿中大大减少的黑摩的又乘机露头。19日晚,记者在世纪泰华附近的路口看到,数辆改装过的三轮车在路边等车的人群中大肆拉客,而且价钱并不低于出租车的费用。一个候车已久的小伙子说,大冷的天他也不想坐摩的,但出租车实在难打,公交也很挤,为了快点回家只好坐摩的了。

  记者从潍坊市区几家加气站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持续低温,用气量又开始加大,导致出租车加不上气。对此,不少的哥抱怨,加气站应该及时通报加气站的储量,省得他们经常白等几个小时却加不上气,而且希望有关部门想想办法,解决一下气温一降就加不上气的难题。(记者 蔚晓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