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炼油加工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石化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炼油加工基地
2009年12月21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中国石化天津乙烯项目千万吨炼油工程工艺流程全部打通,生产出合格产品。天津石化原油一次加工能力将达到1500万吨,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炼油加工基地。

  天津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后,国家批复天津市的第一个特大型项目,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工程。作为其重要的配套工程,千万吨炼油不仅为百万吨乙烯提供必要原料,而且也是中石化调整国内炼化产业布局、打造环渤海湾炼化产业集群的重大战略工程,其顺利开车为天津乙烯项目整体开车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乙烯项目千万吨炼油工程总投资68亿元,项目设计年加工原油1000万吨,加上原有的500万吨炼油能力,天津石化的原油一次加工能力可达到1500万吨/年,从而成为中国又一千万吨规模炼油基地,每年可提供高质量成品油587万吨、乙烯等化工原料320万吨、液化气等其他产品75万吨,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这项工程环保总投资超过5.2亿元。项目在建设之初就超前规划,不仅可以生产满足国Ⅲ标准的汽油,还可以生产达到欧Ⅲ、欧Ⅳ标准的柴油,大大减少了硫等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

  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总投资268亿元,作为提升中国石化技术装备自主创新的重要依托,百万吨乙烯项目炼油工程的装置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1.5%,乙烯工程国产化率达到60%以上。该项目乙烯部分各装置的开车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其中30万吨/年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已于12月12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刘海峰 黄辉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