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回应智能电表招标质疑:"招标过程合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电网回应智能电表招标质疑:"招标过程合法"
2009年12月23日 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国家电网第一批约300万个智能电表招标,有企业质疑程序不公,存在利益寻租。对此,国家电网昨天回应:招投标流程严密,招投标过程合法。

  企业质疑内容主要包括:原定7月的招标推迟到11月;要投标企业在7天内制造出按新标准制造的用于检测的样表,而通常情况下生产样表至少要两周时间;国家电网的关联企业在这次招标中获得先机;检测结果没有公布,投标企业就需购买标书,导致没有通过检测的企业花了一笔“冤枉钱”。

  国家电网昨天回应,招标之所以从7月推迟到11月,是制定标准过程耽搁了时间。整个招标中700多家企业递交了标书,一成多企业制造出了样表,其中大部分企业的样表通过了检测,有实力的企业是能够中标的。国家电网目前并不清楚关联企业中标情况,但任何中标都是在法律框架下的中标。此外,国家电网决定对那些没有中标、样表没有通过检测的企业退还购买标书所花的款项。

  据悉,这次国家电网的招标,企业如果购买所有标书,加上投标保证金和样表测试费,企业花费在2000万元左右。(记者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