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水不断提价 滑雪场必须控制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民用水不断提价 滑雪场必须控制规模
2009年12月23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两则新闻。一是北京水价上涨,另一个是北京人工造雪娱乐项目纷纷上马。据估算,京城人工造雪一个冬天要用掉半个昆明湖的水量,相当于全市一天用水总量的1/10,是8300多户家庭一年的用水量。

  老汉我在京城生活了半个世纪,对京城水的变化可谓印象深刻。小时候我也在京郊亲眼见过“一条大河波浪宽”的景象,30年前,到密云水库游泳,也看到一派烟波浩淼、水天一色的景象。但这些景象已经成为过去。如今,一些河道干枯了,一些河道放了水后下渗严重,密云水库水位的印记,更记录着水位下降的幅度之大。水是宝贵的,在北京更是如此。

  所以,生活中,我惜水如油。我和老伴儿总是费很大劲儿,把洗衣机的水倒到水桶中存起来,用于冲马桶。可我们拼命节的水有多少被方兴未艾的滑雪场之类的“水消费”所抵消,大概并不是难以计算的数学题。

  办滑雪场当然有道理,但问题是,利大还是弊大?因此,对滑雪场,如同燃放烟花鞭炮一样,为了娱乐,但必须控制规模。(潘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