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日发1550车煤缓解湖北电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铁道部日发1550车煤缓解湖北电荒
2009年12月23日 08:54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从省经信委获悉,为应对我省自入冬以来出现的电煤供应紧张局面,经省经信委多方协调,日前铁道部下达调度命令,自12月18日起至明年1月18日间,分别从太原、郑州、西安等铁路局安排保鄂电煤货运列车,日均共计1550车支援我省,以增强电煤运力,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局面。

  省经信委电力处负责人表示,在保证不拉闸限电情况下,我省工业用加民用电煤日需总计约11万吨,但我省自进入冬季枯水期后,由于水电支撑减少,火电消耗增加,导致电煤库存快速下降,现在日均只能保证8万吨供应量,增加外省电煤入鄂运输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电煤供应。

  不过,运输能力扩大,是否意味着有充足的煤源能够上车?省经信委运输处对此表示,我省作为贫煤省,一直以来,90%以上的电煤资源需要从安徽、河南等周边省份调入。目前,电煤紧张不只湖北一省,诸多省市同样面临“电荒”。因此,每日1550车能否到位还要看各省每日煤炭储耗量变化,不过他也透露,“目前,电煤供需双方都在市场原则基础上各自努力中”。至于各省增运货运煤车入鄂,会不会对客运造成影响,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因离春节还有时日,影响暂未显现。”(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