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两巨头元旦后将掀新一轮油价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业内人士:两巨头元旦后将掀新一轮油价战
2009年12月23日 09:0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降,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由涨转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预期的变化,加上春节需求淡季的影响,两大巨头将会加大降价幅度推货,在元旦过后展开新一轮价格战。

  东方油气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三地原油22日移动平均价为75.15美元,相比计价参考价74.80美元,若再跌0.35美元左右,三地原油波动率就将归零。东方油气网副总经理钟健表示,这意味着油价上调预期将重新调整。

  据规定,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在钟键看来,由于投机基金和美元联合做空油价,未来一段时期国际油价还将下跌,国内成品油预期将由涨转跌,让两大主营单位失去了推价的可能,未来肯定将加大优惠幅度。此外,春节期间属季节性淡季,每年春节两大主营单位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库存压力都为全年最大。“以上两点决定了新一轮价格战可能在元旦后展开。” 钟键表示。

  11月10日,国家上调成品油价,两大石油巨头有了较好利润空间,11月底在京郊展开了一轮价格战,最高降价幅度达0.5元/升。中国加油站主编黄顺敬认为,下一轮价格战优惠幅度及范围都会比11月底大。 (记者 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