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部长会议连续四次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欧佩克部长会议连续四次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2009年12月23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55届部长会议22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闭幕,与会12国石油部长和代表一致同意维持欧佩克现有原油产量。

  本次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审议了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价格、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冲击以及世界经济复苏的前景。会议认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75美元左右符合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双方利益。与会者一致决定,把欧佩克原油日产限额保持在2484万桶,这是今年以来欧佩克部长会议连续第四次决定保持产量不变。

  会议发表的最后公报强调,目前尚不能肯定世界经济复苏是否强劲,以及世界经济复苏能持续多久,欧佩克今后将根据世界经济形势以及国际原油市场的供求关系调整和决定产量。公报呼吁各成员国遵守原油生产配额。

  会议还决定把安哥拉担任的欧佩克轮值主席国地位转交给厄瓜多尔,自2010年1月1日起,厄瓜多尔矿产、石油部长赫马尼科·平托将出任欧佩克轮值主席。(记者王丙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