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年供电量破400亿千瓦时 12月下旬供电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佛山年供电量破400亿千瓦时 12月下旬供电紧张
2009年12月23日 11: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记者从佛山供电局获悉,截至12月21日,佛山年供电量累计达400.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9%,首次突破400亿大关。今年佛山电网最高负荷8次刷新历史纪录,达716.5万千瓦(9月21日),同比增长11.41%。佛山供电局负责人称,佛山用电需求的迅速回升,标志着金融危机后期,佛山社会经济开始慢慢走上复苏之路。

  四区供电量呈现正增长

  据佛山供电局负责人称,今年以来,佛山社会经济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从6月份起,佛山社会经济回暖态势明显,其中全市用电量也迅速攀升,8月26日起全市年供电量实现同比正增长。

  截至12月21日,佛山市五区供电量除禅城区同比负增长0.45%外,南海、顺德、三水和高明分别同比增长5.09%、6.15%、9.87%、9.64%,为全市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支撑。

  投资电网建设41.6亿元

  据了解,今年佛山供电局向上级公司争取到电网建设投资共41.6亿元,用于大力加快电网建设和完善,缓解电力供需矛盾。至11月底,佛山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8.22亿元,建成投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377.36千米、变电容量479万千伏安,电网投资额、新增输电线路长度、年投产变电站数量均创佛山电网建设历史纪录。

  两项工程影响12月下旬用电

  佛山供电局负责人透露,在完善电网架构的同时,今年大大减少停电次数,1~11月,佛山城镇停电时间为5.07小时/户,农村停电时间18.29小时/户,分别同比下降6.0、15.28个小时,供电质量大幅提升。 该负责人预测,随着佛山地方经济的逐步复苏,社会用电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此外,受西电东送通道按期检修、省内发电机组陆续按计划停运检修等因素影响,广东电网总体电力平衡形势严峻,加上本月18~24日清远安螺线施工停电对佛山电网的影响,佛山地区在12月下旬将持续电力紧张的局面。 (记者王广永 通讯员龚文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