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气紧” 多数居民认为天然气供应待改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气紧” 多数居民认为天然气供应待改进
2009年12月23日 13:47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1月23日起,我市天然气供应突然吃紧,许多家庭天然气灶火苗越来越小。为了解“气荒”对居民家庭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近日紧急对10户使用天然气的居民家庭进行了快速调查。调查表明:多数居民认为天然气供应有待改进。

  六成居民表示理解

  有资料显示,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天然气用户10万余户,天然气总用户数增至37万户,超过了煤气用户,占全市燃气用户总数的一半以上。供气质量的好坏与及时,直接关系到市民的起居生活。

  调查显示,大多数市民对这次全国范围的“气荒”有所了解,采取了改用电磁灶等电炊具做饭及外出用餐等办法解决吃饭问题;并对我市启动的天然气停供气应急预案表示支持。在回答“对目前供气紧张的反映”提问时,60%的居民选择可以理解,20%的居民选择无所谓,20%的居民选择不能理解。“相信政府会在短时间内解决气源紧张问题”,一些被采访者表示。

  多数认为有待改进

  “改用天然气的一大理由是解决煤气冬季用气紧张,没想到用上天然气一入冬还是不能做饭、洗澡。先前并没有接到有关方面天然气低压供应的通知,回家做饭才发现火苗很小,根本做不成饭。”家住本市桃园二巷的王女士表示。和她有同样疑惑的还有不少家庭,他们一致认为,供应有待改进,尤其是需求预测和科学安排气源储备。

  其中,在回答“近两天来您的天然气使用情况”提问时,30%的居民选择好,70%的居民选择不太好、很不好。调查还显示,一些天然气新用户对我市是否存在盲目发展天然气及天然气供应的独家垄断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垄断经营造成天然气供应商只顾发展用户,而不注重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 程俊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