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加油站厕所脏乱反映服务意识缺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评论:加油站厕所脏乱反映服务意识缺位
2009年12月23日 13: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有一位企业家说过,在考察合作伙伴时,他必定去考察对方的厕所。因为他无法想象,对方连厕所都做不到整洁干净,却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合作伙伴。这位企业家或许有点以偏概全,但却道出了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就像薛勤反问陈蕃所说的那样:“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因此,连厕所都没有打扫干净整洁的加油站,你能说它是在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吗?

  现代企业观念认为,管理即是服务。对加油站来说,管理不能仅局限于为汽车加油,也应包括提供干净整洁的“方便”场所等服务。假如刚好有内急的顾客在加油的间隙,去上了一趟厕所,结果被脏乱的环境搞得心情很不爽,那么给汽车加油就被顺带给自己“加了气”。在此种情况下,相信即使加油站工作人员从始至终露出“八颗牙齿”来微笑,都无法挽回被厕所玷污的加油站形象了。顾客就是上帝,上帝不应该被供奉在口头上,更应该供奉在心中,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具体细节处。

  部分加油站厕所脏乱,或许真如这些加油站工作人员所说那样,原因有多种多样。但不争的事实是脏乱情况切实存在,改变这种状况应该不会“难于上青天”,尤其像加油站这种在人们印象中“不缺钱”的地方,更应像西点军校的行为准则所说那样“没有任何借口”地来整改。说得更直白一点,出现这样的状况,只能说明这些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的缺位。试想,倘若他们把加油站当成家,那么会允许家里的厕所如此脏乱不堪吗?

  当然,保持加油站厕所环境不能仅依赖于加油站,但加油站首先得具有切实的服务意识。只有在搞好厕所卫生的基础上,才能要求顾客保持厕所的环境。 (评论员林小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