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二手圣诞树 高调“低碳”过圣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买个二手圣诞树 高调“低碳”过圣诞
2009年12月24日 09:5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以来,“低碳”成为众多沈阳人的生活新理念,那么,我们也不妨过一个“低碳”的圣诞节。可如何才能在举手投足之间擦掉碳足迹,进行碳补偿?12月23日,环保达人将帮您找到准确的方向,让您拥有一个完美的圣诞“低碳”计划。

  准备篇:

  二手圣诞树便宜又环保

  【你知道吗】九五成新的旧圣诞树=新圣诞树价格的三分之一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沈阳分院研究员姚丽丽被同事们奉为环保达人,而对于低碳圣诞,她自有一番独到见解。

  姚丽丽告诉记者,其实,不用消耗很多资源和能源,也一样能让圣诞节过得与众不同。就拿圣诞树来说,就可以购买二手的圣诞树来装饰自己的家。姚丽丽认为,这些装饰物大都没有任何的损坏,若大家交换使用的话,既环保又节约。记者在二手网沈阳二手市场看到,一棵九五成新的圣诞树转让价大约50元左右,仅为新树的三分之一。

  姚丽丽表示,对于一些有小孩子的家庭来说,圣诞树和圣诞帽也可以“DIY”。“选大块的红布做帽身,小块的白布包上碎棉花做帽尖上的球球。一番裁裁剪剪、缝缝缀缀之后,一只圣诞帽就做好了。至于圣诞树,树干与树枝都可以用废饮料瓶制作,树枝上还可以挂满旧碟片、旧挂历折叠成的纸鹤等。”姚丽丽告诉记者,这样的圣诞节既节约了资源、减少了垃圾还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更体现了全家人的智慧和凝聚力。

  选礼篇:

  包装不必追求华丽

  【你知道吗】制作1万张贺卡=消耗3棵10年生大树木材

  送什么样的圣诞礼物给亲朋,也是近来令很多人挠头的一件事。姚丽丽说,对于常规的纸质圣诞贺卡,就不妨采用电子贺卡代替。礼物的包装也提倡简约,甚至不妨使用旧挂历和废报纸进行包装,既废物利用,又让收到礼物的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沈阳大学金融系主任姜伟则认为,节日送礼符合中华传统,但送礼不要违背自己的初衷,表达情意、增进了解即可。姜伟说,与国内截然不同的是,外国人所送出的圣诞礼物大多价值轻,但情谊却非常重。“其实 ,礼物看重的应该是感情方面,如果过分看重价格,那对于送礼者与收礼者来说,都可能是一种负担。”

  出行篇:

  腿是最快的“交通工具”

  【你知道吗】自驾车消耗100立方分米汽油=排放270千克二氧化碳

  对于绝大多数沈阳市民来说,中街、太原街和北行,想必是平安夜的首选去处。姚丽丽告诉记者,无论从减少尾气排放,还是从缓解交通压力来看,都希望市民能尽量采用步行或公交车,避免自驾车前往。

  “10分钟才挪动10米,停车位更是难找。”同样曾在去年驾车驶入商业圈的市民李世轩也告诉记者,如果平安夜当晚去购物,他再也不想开车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