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头价格战打进北京二环 中石油率先降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石油巨头价格战打进北京二环 中石油率先降价
2009年12月24日 09:5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油巨头价格战的硝烟首次从北京郊区蔓延至城内核心区域。本报昨日刚刚预测下一轮价格战即将打响,中石油就罕见地在北京二环、三环沿线等多个加油站率先扛起“降价”大旗。

  记者昨日在安定门西北角的中石油加油站看到,原来的价格牌被一张写有“降”字的塑料布覆盖,下面标出降价的金额为“0.20元”。在西三环紫竹桥南的中石油加油站更是挂出横幅,上面标明“93号汽油直降0.26元”。

  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段海涛表示,降价的加油站都是参股公司,这是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的销售策略。对于元旦后会不会大规模降价的问题,段海涛表示公司内部现在还未制定相应计划。

  对中石油率先挑起的降价,中石化并未应战。中石化北京公司新闻发言人刘尧向记者表示,中石化在京降价的加油站还是之前的那几家,并没有新的加入。

  11月10日国家上调成品油价后,面对民营和外资加油站的促销行动,中石油十多家加油站开始降价。中石化也随后跟进,在朝阳、海淀、大兴通州等偏远区域的27个加油站集体降价,幅度达到0.2元-0.3元每升。而以往,石油巨头的价格战也均是在偏远区域小规模进行。

  中国加油站网主编黄顺敬表示,在北京二环内的核心区域,主营公司极少降价,且0.2元每升的降价幅度也比较大。这证明了主营公司的库存压力很大,且有足够降价空间,这意味着北京地区大规模的降价会再次来临。(记者 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