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气”车喊“饿” 的哥加气要等4个多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安“气”车喊“饿” 的哥加气要等4个多小时
2009年12月24日 11:0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气冷了,西安天然气供应越发紧张。昨日,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加气站暂停加气,这可愁坏了的哥、的姐们。

  现状 多家加气站停气

  昨日上午,在位于西延路的观音庙加气站门口,一张写有“暂停加气”字样的提示牌,拒绝了所有来加气的人,办公区也拉起了围挡正在装修。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加气站没气了,所以暂停了。”幸福南路加气站也处于歇业状态,值班人员说,最近气源紧张,站上已经5天没有供气了,不少老客户来加气都会白跑。

  在明德门加气站门口,几辆赶来加气的出租车因为没有加上气,只好停在路边,还竖起了停运提示牌。王师傅说,他跑了4个加气站,都没有加到气。“现在一点气都没有了,只好烧汽油,接着找加气站。营运要是烧汽油的话,就赔本了。所以我宁可停运,也不用汽油。”李师傅说,前两天虽然紧张、气压不足,气站还没到关门的地步,排两个小时还能加点,虽然加不满也能跑一两个小时,“现在气站都关门了,怎么办?”他愁眉苦脸地给同行打电话,询问哪个加气站在营业。

  的哥 加一次要等4个多小时

  听说丈八东路能加气,李师傅赶了过来,可看到等候加气的出租车从气站门口排到了电子西街路口,他顿时泄了气,“这要等到啥时候?”刘师傅从早上8点开始就在丈八东路加气站等,中午11点多终于要轮到他了:“我还有点希望,后面的车还得等啊。”记者注意到,在这里排队加气的还有不少户县的出租车。“户县没有加气站,只能来这儿。”一位的哥告诉记者。正在营业的长安路加气站也是如此,记者大概数了一下,仅这两个地方排队的出租车就有200多辆。

  丈八东路加气站工作人员说,他们的气最多也只能供应两三个小时,而且还要优先保证公交车,即使这样,一辆公交车也是跑了好几个站才加到气的。“我一路从西郊过来,到这儿才加上。现在大家是听说哪儿有气往哪跑。”

  在记者走访的6个加气站中,就有4家暂停供气。

  天然气公司 正在协调改善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共有70余家加气站。分属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由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负责供气的有40多家。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客服人员表示,公司旗下个别加气站停气。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传讯部负责人刘敏表示,目前由他们负责供气的40多家加气站都没有限时、限制供气,也没有停止供气。

  刘敏说,个别加气站出现不能加气的主要原因是气源紧张,供气压力不足造成的。目前,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一方面与上游供气公司协调多供气,另一方面采用高压管网充分调峰。需要提醒出租车司机的是,由于气源紧张,天然气公司首先要保障居民的生活用气。因此出租车最好选择错峰加气,晚21时至次日凌晨5时是加气的最佳时段。(记者王海鹏 郭欣 实习生张治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