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出租车涨价 官员:调整起步里程无须听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濮阳出租车涨价 官员:调整起步里程无须听证
2009年12月24日 1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河南濮阳价格部门宣布从12月中旬起,出租车起步价由每3公里5元改为2公里5元。此消息一出,在社会上引来强烈反响,质疑者众多。市民认为这是一种涨价行为,并质疑有关部门为何不开听证会。

  此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针对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据当地司机介绍,目前,濮阳不少出租车都是油气混合两用车,但油气都在涨价,一辆出租车按日均收入200余元计算,除去日常开支,基本没有收益。

  濮阳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认为,濮阳市出租车与其他省内城市相比,运营价格一直偏低,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出租车司机纷纷呼吁涨价。经层层申请,物价部门才决定对出租车进行价格调整。目前,濮阳市质监检测部门正对全市1600余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调整,日调整100余台次,预计明年1月25日可全部实现新的计价标准。

  濮阳市价格办工价科黄科长认为,这次调整,并非价格调整,只是对起步里程调整,他们对政策的理解是无须举行听证会。调整出租车起步里程,是否应该举行听证会,价格部门在咨询多个城市后认为,虽然出租车行业涉及公共利益,但如果举行听证,要经历至少数月的调研准备和繁琐的程序,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出租车的正常运营,经研究后,决定调整起步里程,并非直接涨价。

  但这种说法不少市民并不买帐,他们认为,目前,物价一直上涨,但工资却未见涨,油气价格上涨不假,但出租车每年都要领到近万元燃油补贴,再调整起步里程和涨价有何区别。调整起步里程就是变相涨价。(记者赵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