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申报低碳经济试点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将申报低碳经济试点城市
2009年12月24日 11:3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委工作会议要求,必须立足既有的工作基础,按照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奋力实施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战略。成都作为都江堰自流灌溉区核心区和长江上游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区,肩负着基本农田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双重责任。

  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斌说,从环境保护上讲,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理念是从规划上解决环保问题,根据资源分布来规划城市建设、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均衡使用环境资源。用这种理念来指导城市建设发展,一方面抓末端治理,一方面抓源头治理,同时大力发展低碳经济,走上一个环保良性发展的道路。

  2010年,成都市将加快构建生态屏障,大力实施龙泉山脉植被恢复工程,切实抓好“两带”生态控制区、绕城高速生态带等生态屏障建设。大力开展城乡绿化,深入实施破墙透绿和立体绿化,加强乡镇道路和河道绿化,加快建设凤凰山公园、日月公园等城市公园,推进生态与景观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1天以上。强化节能减排,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全年削减化学需氧量6000吨、二氧化硫4000吨,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积极申报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城市。

  “让成都人喝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在优美环境中居住,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王文斌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市环保局将抓紧制定成都环境保护总体规划。(记者 刘祎 李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