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再访成都加油站 部分厕所仍旧脏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记者再访成都加油站 部分厕所仍旧脏乱
2009年12月24日 11: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昨日继续走访成都三环路附近部分加油站,发现厕所脏乱情况不容乐观

  本报昨日以《加油站厕所有的整洁干净有的蛛网密布》为题,报道了成都7个加油站的厕所卫生状况,并继续开通热线欢迎市民曝光城市脏乱差。很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举报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及行为。那么加油站的厕所卫生状况是否有所改善呢?昨日记者继续走访了成都三环路附近的7家加油站及加气站,发现情况并不乐观。

  实地探访

  制度上了墙厕所照样脏

  昨日下午2点40分,佳灵路川藏立交附近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正在进行改造,其中就包括对厕所的改造。此处的厕所面积并不大,但洗手池、镜子等基本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正在安装。据施工现场监理工作人员彭迎春介绍,由于场地受限,目前厕所只能在原地进行修整,

  按照一般标准,新修加油站的厕所的条件要好一些。他已为多家加油站做过监理工作,明显感觉近年来新建加油站对厕所卫生条件越来越重视,“条件差的基本都是多年前建的”。

  下午3点10分,记者在成双大道北段616号中石化簇锦加油站看到,该加油站的厕所面积较大,但洗手池和镜子上都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地面污垢使原来的地板变得有些暗。该加油站一负责人称,厕所有专人打扫,但却不肯介绍清扫的情况。

  记者在三环路中石化高新服务中心看到,该加油站厕所内的墙壁上有若干份《厕所管理制度》,标明“每天早、中、晚各清洁一次……每日擦厕所门、窗户、隔板一次”。但厕所内的玻璃上却布满了灰尘,地上还散落着纸团。

  相较而言,静明路242号的大观加油站内的厕所虽然狭小,但内部却显得干净整洁。该加油站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们都是不定期打扫,保证厕所清洁。目前正准备对其进行改造,扩大厕所占地面积,改成标准的男女厕所,因为他发现“其实来加油的车主还是很在意这些细微感受”。

  记者还走访了五桂桥附近的3家加油站及加气站。由于人流量较大,这些地方的厕所卫生状况基本都较差,但均有专人负责。

  人物专访

  一个公厕管理员的苦恼

  昨日上午,公厕管理员林兰(化名)拨打本报热线讲述了其苦恼。林兰在成都市二环路内一家事业单位管辖的公厕做管理员已有13年了。林兰表示,厕所环境不整洁不能全部归罪于管理员,他们的工作相当辛苦,维护厕所环境需要每个市民积极参与。

  为厕所清洁被气哭

  林兰管理的公厕是个免费公厕,位于一个新建小区旁,附近还有建筑工地。因为不收费,很多小区居民也经常跑来用厕所。让她最头疼的就是工地上的人往往带着一身泥巴,打扫过后的厕所又经常湿漉漉的,泥巴遇水,厕所就脏得不成样子。“总不能不让他们进来,但工作量就增加了很多”。林兰曾建议工人整理一下再进去,但根本没有人听她的,为此她还曾被气哭过。

  据林兰统计,这个厕所每天平均人流量大概在两千到三千人次,而正式管理员只有她一个人,因此工作量特别大。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开始清扫,8点前保证完成工作,要到晚上11点大扫除后才能结束工作。除了一个临时

  工在三餐时会接替她外,其余绝大部分时间她都要一个人坚守岗位。

  呼吁市民爱护清洁

  比大工作量更让林兰感到无奈的是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比如上厕所不冲水,还有人在厕所里乱吐痰、乱扔烟头、贴小广告等”。每天林兰都要不间断打扫厕所卫生,使厕所保持清洁。但经常遇到有人用完厕所不冲水,乱扔的烟头则要一个个捡,小广告则要用小刀一点点刮。“其实如果注意一下,就可以减少我们很多工作量”。

  公厕内的公共设施也经常无故丢失。林兰已经记不清洗手池的水龙头换过多少次,由于厕所晚上并不关闭,头天夜里离开时还是好好的,第二天早上就会发现厕所里又有东西丢失,“厕所内的水龙头、阀门等都是不锈钢的,经常被人偷走”。

  林兰遭遇的苦恼还有很多,比如打扫男厕所时,有人并不配合,非要马上用厕所……她想借本报呼吁,希望每个市民都能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一点举手之劳,就会减轻公厕管理员的负担。 (记者刘春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