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附近22吨液化气罐砸在地 数百人紧急疏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加油站附近22吨液化气罐砸在地 数百人紧急疏散
2009年12月24日 12:4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距安德镇望乐加油站不到三十米,数百人昨紧急疏散,四台吊车两小时终于将气罐吊上车平安运走

  啥子气罐罐哦,分明就是个瓷罐罐!老王说这话,似乎有些道理,四台大吊车,24名消防队员、公安、交通执法人员……在郫县安德镇望乐加油站附近,围着这个装满液化气的庞然大物,温柔了又温柔,小心翼翼,生怕它冒火!从上午9点40分,到中午12点22分,一百多工作人员劳累了两个多小时,个个都汗流浃背,才终于将它扶正请上了车……

  22吨气罐 突然砸落在地上

  昨日上午9点过,司机何玉明出了旅馆,上了停在空坝里的车。本月20日,他开着这辆牌号为甘A28598的运输车,运送这罐装满液化气的22吨铁罐从兰州出发,眼看就要到成都了。

  他很轻松,开车出旅馆后的空坝,穿过巷道,转弯,突然,车轮被什么顶了一下,车身失去重心!他赶紧控制方向,踩住刹车。车头稳住了,但却听到“嘭”的一声闷响!从反光镜里,他分明看到装载的气罐砸到了地上,连着轮子侧躺在路边。他赶紧停稳车头,下车后,他初步看了一下,没有见到有明显的泄漏,然后拿出电话开始报警。与此同时,这个庞然大物的轰然落地,引来众多人围观。

  9时39分,郫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气罐翻了?有泄漏没有?”一分钟后,大队长谭明双带着4辆消防车、24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

  十万火急 数百人迅速疏散

  消防迅速启动了气罐车抢险紧急预案。疏散围观人群,在方圆20米的范围内进行警戒,同时建议警方,立即疏散附近房屋的群众。气罐离望乐加油站不到三十米,离五层楼的旅馆只有几米,旅馆下是一长排门面,对面也是一排门面。民警挨家挨户进去,给大家做解释,说明利害关系。

  10 时许,兰州另一位司机胡俊义开着空车返回兰州,从事发现场经过时,被交警拦下,让他帮忙运输气罐到成都,胡于是停下车,等待抢险人员吊起气罐。上午10时 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还在从门面那里疏散出人群。听到说有危险,一位店主大喊一声跑回去:“屋里还有人煮饭!”民警再次返回,将煮饭的人劝说到警戒线外。

  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民众都已经撤到警戒线外,几个路口都塞满了围观人群,旅馆的所有旅客也全都疏散到楼下。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挨家挨户敲门作解释,疏散的人数无法统计,大概有几百人。

  四台吊车 两小时扶正气罐

  消防赶到后,郫县交通、安全、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等也先后赶到,在现场成立了抢险指挥小组,郫县一位副县长负责指挥。为了抢险避免事故,该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

  消防队员拿出气体侦测仪,沿着罐体测了一圈,仍然不放心,又用耳朵挨着听了一圈,最终确定:气体没有泄漏!大家松了一口气,但大家马上又焦虑起来,这么个庞然大物,如何能吊得起来?

  很快,四台重型吊车赶到现场,方案确定后,抢险人员小心翼翼地在罐体前后两端套上绳子,轻轻将其吊起,其余工作人员又赶紧在罐体下塞进木头,让罐体躺在上边休息。然后大家开始调整方向、角度、修正绳子拴罐体的位置……12时13分,四台吊车同时起吊,眼看吊离地面一米左右,突然发出“嘭”的一声,所以人都屏住了呼吸!仔细一看,原是绳子没有套紧,罐体往下顿了一下。

  12时14分,罐体基本与地面平行,但还需要调整。12时20分,经过四台车的调整,确定用力平均后,四台车同时起吊,将罐体吊起1.5米左右,车头开始试着往气罐下塞,以耦合气罐,反复试了三四次后,拖盘终于耦合上了。

  12时22分,吊车松了绳子。随后,罐车被拖到旁边的空坝上,然后转运到成都。

  事故原因 正进一步调查中

  因为封路,导致进出安德镇的车堵塞,很多车都堵在了高速路口之外,整个堵车时间持续大约1个多小时。

  交通执法人员对司机何玉明进行调查后,发现其20日从兰州出发后,于昨日凌晨1时赶到郫县,而上午9时又开始出发,认为其可能涉嫌疲劳驾驶。而何玉明对记者说,事发原因是车体连接罐体的拖盘上的铆钉断了,才导致了事故发生。他把记者带到他的车上,记者看到,其拖盘上确有拉裂的痕迹。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苟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