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一年收入无几 保定60辆公交停运讨燃油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辛苦一年收入无几 保定60辆公交停运讨燃油补
2009年12月24日 13:5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前,60名无极县农民怀抱着创业的理想到高阳县城去跑公交车。一年辛苦下来,不仅没有赚到多少钱,还被困在了这里。

  -60名无极人高阳跑公交

  一位在高阳县跑城内公交的无极人告诉记者,他们原先都是在不同地方打工的农民,去年12月份,他们60名农民在分别交齐6.5万元购车款后,由无极县的中间人带他们到保定提了面包车,在高阳县与高阳建通城内公共汽车服务站签订了合同,成为高阳县城内的公交面包车司机。

  -辛苦一年所剩无几

  去年12月28日和今年2月24日,60位无极县车主分两批进驻高阳县城,开始跑城内公交,票价为1元钱。

  按规定,他们每辆车每月向公司交纳管理费700元,公司保障他们在县城街道内正常运营。近一年的时间里,60位无极车主每天早7时出车,晚上10时30分左右歇班,一天的收入多时100多元,少时仅有七八十元。

  一位车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一天收入最多的时候计,一天收入150元,剔除油费100元,管理费20多元,餐费10元,保险费10元,汽车保养费3元,就几乎没有什么剩余了。

  记者采访时发现,有20多位车主住在公司所在地一处不大的院落里,几间宿舍都没有取暖设施,其中一间宿舍连窗玻璃都没有,用纸箱钉在窗户上御寒。很多车主每天只吃两顿饭,加起来也就10元钱左右。

  -所在公司竟被发现不合法

  在车主们和高阳建通城内公共汽车服务站签订的协议中称:“正常运营后,如有国家对车辆的燃油补贴,甲方抽取10%,90%归乙方所有,并按规定及时发放给乙方。”

  由于生意不好,车主们都把希望寄托在政府给的燃油补贴上,希望能多少弥补一下收入。然而他们多次和服务站交涉都没有落实。

  12月19日,他们派代表到保定市交通局运管处了解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没查到高阳建通公交公司。他们再找高阳县政府,政府办一位负责人和城建、交通部门负责人一起给他们的答复是,他们所在的公司不合法,不可能享受燃油补贴。

  12月22日,记者赶到高阳建通城内公共汽车服务站时,发现院内停满了跑城内公交的面包车,原来他们已经全部停运了,为的是向有关部门讨个说法。高阳建通城内公共汽车服务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站有合法身份,只是归属哪个单位管理的问题,他正在和当地交通部门协商,也想早日解决这些车主的燃油补贴问题。(记者郭志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