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城市垃圾再生煤生产线月底在云南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首条城市垃圾再生煤生产线月底在云南投产
2009年12月2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中国首条城市垃圾再生煤生产线将于本月三十日在云南陆良投产。该生产线采用节能环保的垃圾处理RDF技术,可使生活垃圾的填埋总量减少九成,能有效降低环境污染,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据了解,城市垃圾再生煤生产是以生活垃圾、煤矸石、粉煤灰为主要原料,通过添加环保再生煤添加剂,经过粉碎、脱水、干燥、配料搅拌、物理反应、化学反应、压制成型等一系列物理和化学处理后生产出的一种垃圾衍生燃料再生煤。经实际运用证实,这种再生煤不仅易燃而且燃烧充分、排污少,燃料热值可达到甚至优于原煤的热值效果,能完全满足普通工业锅炉、热电厂需求。

  此生产技术投入运用将会有效解决传统卫生填埋方式耗费大量土地资源,易产生二次污染,节能减排效率低下等弊端。专家认为,城市生活垃圾再生煤生产技术在当前城市生活垃圾增加的背景下,集环境效应、社会效应、经济效应为一体,实现了垃圾变废为宝,该技术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值得推广。

  据悉,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一百五十吨至三百吨,以目前陆良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量计算,投入使用后的垃圾处理生产线不仅能够完全吞吐当地垃圾,每年还可实现经济效益两千余万元人民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