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在大连命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世界最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在大连命名
2009年12月24日 15:56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世界上日处理燃气能力最强的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被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命名为“斯达帝德·桑托斯MV20”。这是世界上日处理燃气能力最强的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不久,它将成为前往巴西某大油田进行采气采油工作的第一艘FPSO。“斯达帝德·桑托斯MV20”轮船东为全球最大FPSO运营商——日本MODEC公司,租家为巴西石油公司,两方均对此次改装给予高度评价。这是大连中远船务成功改装的第四艘FPSO,大连中远船务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大FPSO改装企业”。MODEC公司会长山田健司,巴西石油桑托斯盆地总经理约瑟·路易斯·马库索和普斯盆地总经理约瑟·爱尔顿·马丁斯,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如;市长助理刘岩出席命名仪式。

  “斯达帝德·桑托斯MV20”轮由超大型油轮(VLCC)改装而成,长334米、宽51米,日产油量约为3.5万桶,同时可储存约70万桶油,设计日处理燃气能力1千万立方米/天,相当于10个中等发达城市一天的燃气用量,其采集的天然气将通过18英寸的管路输送到170公里以外的陆地。该轮装备的设备压缩机组和燃气透平发电机组是世界上海工项目所使用的处理气体能力最强的机组,其日发电量可满足我国一座普通县级城市的全部用电量。

  自2007年3月以来,MODEC公司先后同大连中远船务签订了5艘FPSO改装合同。与此前完工的前三艘同类型FPSO相比,“斯达帝德·桑托斯MV20”轮增加了压缩机、采气设备等系统,船载设备更加复杂,涉及多项世界先进技术,改装工程难度之大、复杂程度之深,远远超过前三艘。大连中远船务为此组成了最强的生产、质量、技术和管理项目组,高标准、严要求,从组织、人员、物资、设备等诸多方面确保了整个项目的精准施工和圆满完成。在日前船舶修造市场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工程总价近1亿美金的第五艘FPSO“旭日东升”轮的改装工程正在大连中远船务紧张进行。(付怀远 记者李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