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批准天然气调峰应急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批准天然气调峰应急规划
2009年12月25日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集团公司12月23日批准了《天然气业务调峰与应急规划》,在分析国内外调峰现状与调峰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2010年至2020年调峰总体思路。公司提出,将综合利用地下储气库调峰、气田调峰、LNG调峰、用气项目调峰、管网调峰等多种方式,统筹满足常规调峰、应急和战略储备需求。

  中石化在集团工作会议中也提及,将推进储气库论证和建设,配套完善外输管网;积极开拓市场,抓好大华北、川气东送沿线等重点市场产销平衡,保障安全平稳供气。

  国内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今年冬天已经引发了两次大规模“气荒”,对天然气调峰和应急设施建设的需求加速。分析人士指出,国家石油公司和地方燃气公司都应有各自的调峰、应急设施和规划,才能缓解终端的调峰矛盾。

  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说,储气库建设要把重点放在国家商业储备和集团公司运行储备上,加快储备库建设,充分调动油气田企业积极性,探索储气库和储气能力建设的运营模式。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推进天然气战略储备。要加强管理,控制投资,降低成本,在安全平稳供气的同时,实现天然气业务发展的有效、可持续。(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