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11.6亿战略入股 重燃集团明年力争IPO——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润燃气11.6亿战略入股 重燃集团明年力争IPO
2009年12月25日 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重庆燃气集团启动了增资扩股及改制工作,华润燃气(中国)投资公司出资11.6亿元,以约25%的持股比例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和重要战略投资者。重庆能源投资集团、重庆燃气集团董事长侯行知表示,根据计划,明年上半年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力争2010年内发行A股。

  华润燃气今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润燃气投资与重庆能源签立协议,将以现金出资约11.6亿元用以增加重庆燃气集团注册资本,以换取其25%股权。

  据悉,重庆燃气集团在此次引进外资股东后将改组为中外合资公司,明年一季度还将改制为股份制公司,为上市作准备。据侯行知介绍,重庆能源集团是重庆市政府确定的首批整体上市企业之一,结合自身情况,集团提出了“整体上市,分步实施,燃气先行”的发展路径,在重庆燃气上市后,还将把电力、煤炭等优势资源装进资本市场,最终推动能源集团整体上市。

  资料显示,重庆燃气集团是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现拥有37亿元资产、30多家子公司,年供气量17亿立方米,服务客户达230多万户。明年重庆长达200多公里的外环高压输气管线将全面开工,建成后重庆燃气的供气范围将增至1000平方公里,用户将从目前的200万户增至500万户,供气总量达50亿立方米以上,服务1000多万人口。华润燃气是华润燃气集团下属的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国内城市燃气项目投资经营投资公司,其母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A类央企,排名中国500强企业第46位。财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重庆燃气集团净资产11.4亿元,扣除非经营性项目后净利润2.12亿。 (记者 王屹 郭成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