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国内装备制造企业获第三代核电订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十家国内装备制造企业获第三代核电订单
2009年12月25日 10:4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等10家国内装备制造企业,昨天获得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颁发的首批合格供方资格证书,并获得了目前居于国际主流地位的第三代核电产业的生产订单。

  据悉,我国引进的三代核电先进技术目前在国产化方面进展顺利。AP1000核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等主设备的大型锻件、钢制安全壳(CV)钢板等关键材料研制等相继取得了重大突破,部分关键设备已经实现了国产化。截至目前,共有88家国内设备制造企业作为设备供应商,为三代核电项目提供国产化设备。经过考察,确定10家企业作为首批合格供应商。(实习记者董长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