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以气补油降本增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吉林油田以气补油降本增效
2009年12月25日 11:0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吉林油田公司在原油产量和投资成本调减的双重压力下,千方百计应对挑战,坚持“调节奏不调目标,压产量不压能力”,采取调结构、保稳产,控投资、降成本,增资源、强基础等得力措施,围绕油气勘探、油田开发、天然气业务大做文章,出现了油气勘探开发稳健前行协调发展的新局面。预计全年油田公司新增油气储量2.4亿吨,完成油气产量当量701万吨,可实现全口径销售收入216亿元、利润62亿元、税费53亿元。

  针对原油产量调减的实际,吉林油田公司积极调整油气储量、产量结构。为确保全年油气产量稳定在700万吨,公司及时调整老井、新井产量结构,对能尽快形成生产能力的天然气项目加大投资力度,保证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2008年天然气产量为5.7亿立方米,2009年初天然气产量计划为8亿立方米,目前已生产近12亿立方米,为实现以气补油稳产的目标提供了保证。

  吉林油田公司大力实施低成本发展战略,建立了科学的大预算管理体系,对油气勘探、油田开发、天然气生产等主要业务实行了专项预算,并加强了预算执行监控,做到无预算不生产、超预算不实施。对建设项目严格实行投资承包制和项目预算包干制,建设项目投资节约超过10%。全公司条块结合共建节约增效网络,2009年1至10月,降本增效达2.5亿元。

  面对石油资源品位变差、投资成本紧张的情况,公司提出“探井评价井就是开发井”的理念,全力实施勘探、评价、开发一体化推进战略。目前,伊通、英台、长春岭等地区勘探取得突破性进展,保持了规模效益储量持续增长,为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资源保障。(记者刘亮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