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倒卖公交车柴油 半年赚10万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公交司机倒卖公交车柴油 半年赚10万被判刑
2009年12月25日 11:14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师傅是一名公交司机,半年前,他发现自己车子加油情况异常,加油站的登记总比实际数目多出三四十升。今年4月,公交公司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抓获了偷油的95路司机宋剑骅,他在4月11日晚上就偷盗了自己驾驶车辆里的柴油75升,公交公司对宋剑骅停职待岗处理,但就在这期间,宋剑骅于5月1日晚还偷偷将公交车开出停车场,把油卖给别人,并在将车开回时因慌张将停车场大棚撞倒。

  接到公交公司报案后,警方的调查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宋剑骅在去年10月到今年5月间,参与共同偷盗柴油高达24798升,案值超过10万元。

  很快,同伙嵇立、朱建光、王文云等人也跟着落网。其中,嵇立是公交司机,王文云是公交加油站职员,朱建光负责联系收购者将偷盗来的油倒卖。

  按照公交公司的规定,加油车辆进场后,由加油工把车子的自编号登记并录入加油机,随后加油工刷自己的卡,在油枪加完油后,车辆驾驶员下车刷自己的员工卡,加油流程结束。

  但宋剑骅利用公交公司的管理漏洞,给加油工一定的回扣,加油工改动车辆自编号,宋剑骅再把加的油截留。另一种方式是,宋剑骅首先是把停放在停车场已经加满油的公交车开出,然后选择偏僻路段,和朱建光把公交车里的油抽出转卖。

  此外,宋剑骅在取保候审期间,还以可以帮朱建光办理取保候审为由,骗取朱建光妻子3.1万元。

  下城区法院经过审理后,以盗窃罪和诈骗罪两罪并罚,判处宋剑骅有期徒刑8年半,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以盗窃罪判处朱建光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其他人也不同程度获刑。 (记者 陈洋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