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电煤供应紧张 尚未影响山西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多省电煤供应紧张 尚未影响山西供电
2009年12月25日 11:2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电煤合同谈判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国部分省份的电煤供应却已告急,据国内媒体报道,湖北、湖南、江西和安徽等省份的电力供应形势严峻,由此也引发了人们对新一轮“电荒”的担忧。我省发电企业同样电煤供应吃紧,但缺煤现象尚未影响到全省的正常供电。

  记者今日从太原第一热电厂了解到,目前,一电厂的存煤量不足5万吨,处于电厂存煤量警戒线以下。造成电煤供应紧张,一方面是因为煤炭资源整合小煤矿停产,煤炭的总供应量下降,另一方面,冬季采暖期,对煤炭的需求量大量增加,给本来供应就有所下降的煤炭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和太原第一热电厂一样,太原第二热电厂等大型发电企业,同样面临电煤供应紧缺的现状,各发电企业都正在积极协调煤源。同时,各发电企业都承诺,在电煤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将克服种种困难,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的正常用电、用热。

  省电力公司有关数字显示,本月18日,全省出现入冬以来的最大用电负荷1761.1万千瓦,太原、长治、晋城、大同、吕梁五地在同一天达到入冬以来的最大用电负荷。目前,我省日用电负荷约1700万千瓦左右,与山西电网1840万千瓦的可供电负荷相比,每日都留有100万千瓦的供电旋转空间,完全能满足用电,全省电力供应没有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记者 黄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