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加油站做手脚 山西阳泉给加油机“上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防止加油站做手脚 山西阳泉给加油机“上锁”
2009年12月25日 11:2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上午,阳泉质监人员给该市义白路一家加油站里的加油机安装了防作弊功能。为了防止有人在加油机计量仪器上打主意,阳泉市质监部门给全市在用的加油机安装了计量防作弊功能。如加油站有欺骗行为,加油机就会停止加油并自动锁机。

  近年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少数加油站经营者开始在加油机计量上打起主意。尤其是2006年9月7日前生产的旧型加油机,常被不法分子通过更换加油机芯片或者瞬时断电等手段作弊。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规定2006年9月8日以后生产的加油机必须具有防作弊功能。为此,阳泉市质监局联合税务部门,对在用加油机防作弊项目进行了检定。截至目前,阳泉市25家加油站的89台在用加油机已启动了加油机计量防作弊功能,并加贴了提示性标识。

  质监人员告诉记者,加油机防作弊功能启动后,如果出现私自更换加油机主板、修改编码器调整脉冲信号,单笔加油量出现异常超过±0.6%的情况后,加油机就会停止加油并自动锁机。一旦锁机,只有通过质监部门的处理后,加油机才能恢复正常工作。(记者霍雪飞 通讯员石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