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产业将带动周边发展 输送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风电产业将带动周边发展 输送是关键
2009年12月25日 11: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首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酒泉风电基地今起并网发电。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提起甘肃提起酒泉,大家更多想到的是上天的卫星,接下来我们会在这样一块土地上看到一幅更为壮观的情景,像树林一样的风车在转动,给我们带来电能。用风这样一种绿色的方式解决用电问题,这样一个产业的产生,这样一个产业的集中化、规模化,一定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以及对酒泉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很多收益。

  电发出来就应该用,矛盾也是存在的,其实我们很想让这片“电树林”长在上海或者北京的附近。但是它是在那么遥远的酒泉,如何把这些电送到更需要的地方,电消耗更大的地方?这是接下来更大的挑战和更新的课题。

  在这个过程当中,要使电损耗最小,输电效率最高,不只是需要建起大规模的风电基地,更重要的是把电能源源不断地送到需要它的地方。同样的道理,大学生如何找到适销对路的就业市场,可能也像风电产业一样。

  有了知识很重要,但是我们怎么样找到自己的落位?可能大学生在就业过程当中和持续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首要就是关于集中就业和就业分流,大家盯住的是上海、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固然这里就业市场和就业数量会更大,但是这种集中效应使得岗位竞争过于激烈,相对个体可能获得的机会就会更少、适度的分流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

  包括《蜗居》当中遭遇房子问题的人,包括已经下决定要做“蚁”的青年人,在抱怨的时候也要想一想,是否要在这里挤。大学生如果有一种适销对路来销售自己,也许就业形势就不严峻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