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玻璃能节电 青岛胶南在建建筑全使用节能玻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换玻璃能节电 青岛胶南在建建筑全使用节能玻璃
2009年12月25日 14:15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如果安装40平方米的中空节能玻璃,可节约30%至50%的能源,按这个比例计算,每天可节约两到三度电。推广中空玻璃的使用在建筑节能领域可以说是践行低碳经济必须推动的一项主要工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胶南市城建局副局长冯玉波表示,目前胶南400多万平方米的在建建筑将全部使用节能中空玻璃。

  冯玉波介绍,不管在冬季还是夏季,窗户都是建筑物热能交换的主要通道,能占到建筑物消耗热能的30%,在许多普通建筑中更是能达到50%。国内外的实践证明,提高建筑物围护结构的保温性能,特别是提高窗户的保温性能是防止建筑物热量散失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正是基于这一认识,胶南市从2005年开始强制推广执行新的国家节能标准,规定新建商品房、商用建筑、学校等公共建筑必须使用中空玻璃。目前,在胶南市已经建成的建筑中,已经有350万平方米的建筑使用中空玻璃;在建建筑中,400多万平方米的建筑也将全部使用中空玻璃。

  对于中空玻璃的使用,冯玉波介绍,胶南市城建部门采用了闭合式管理的模式。从建筑设计伊始就积极介入,从图纸审查、到在建抽查、再到竣工验收,要求相关单位必须按国家节能标准进行。

  除要求使用中空玻璃外,在建筑材料使用、外墙保暖等方面胶南城建方面都出台了具体规定。冯玉波介绍,执行现行节能标准的建筑比执行1982年国家节能标准的建筑物节能效果提高50%以上。(记者 韩光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