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14座政策性关闭煤矿全部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襄垣14座政策性关闭煤矿全部关闭
2009年12月25日 14:47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0日,襄垣县最后一座政策性关闭煤矿——戴家庄煤矿的井架被拉倒,井筒被填埋。这标志着该县境内14座政策性关闭煤矿全部按照省政府“六条标准”实现和谐关闭。

  襄垣县14座政策性关闭煤矿大多是开采了10多年的小矿井,开采技术落后,但又是所在村镇的支柱产业和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关闭有相当难度。尽管如此,襄垣县从2008年9月起就果断对这14座煤矿实施断水断电。之后,为每座煤矿发放100万元,用于工人工资发放和解决其他善后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对14座煤矿开采、运输造成的地质灾害和道路损毁等筹集专项资金进行治理和修复。这些工作都为和谐关闭奠定了基础。

  针对关闭煤矿的种种困难和阻力,襄垣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反复征求各煤矿业主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出台了《襄垣县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关闭矿井补偿办法》,成立了煤矿兼并整合关闭领导组。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襄垣县向每个关闭煤矿都派出了工作组,由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组织煤炭、国土、安监、财政等职能部门,逐一落实关闭政策。目前,当地政策性关闭煤矿的各项补偿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之中。(郭宏伟 张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