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确保南网电煤供应 存煤14天暂无燃“煤”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确保南网电煤供应 存煤14天暂无燃“煤”急
2009年12月25日 15:15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我国经济的企稳回升,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和供暖任务的加重,日前全国多个省份出现了电煤紧张局面。我省情况如何?

  笔者今日从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我省南部电网暂无燃“煤”之急。据统计,截至12月23日,南网直调电厂存煤194.7万吨,日耗煤14.2万吨,存煤可维持14天,基本保持正常水平,可确保生产生活用电。

  针对入冬之后各地供暖任务加重,燃煤消耗量增大的情况,省电力公司科学安排调度方式,保证各发电企业燃煤库存量可维持半个月左右。

  同兄弟省份一样,我省经济形势在企稳向好的同时,用电量也随之增加。11月份,我省南部电网完成售电量90.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88%。其中,大工业电量完成4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8%;趸售电量完成3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54%。1至11月份,我省南网累计完成售电量952.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1%。

  工业用电增长和供暖任务加重,给电煤供应造成了一定压力。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发改委已着手组织南网各大电厂与产煤大省山西加强沟通,落实货源并积极协调运力,确保重点电厂正常生产和运营。

  同时,从我省重点煤炭企业获悉,冀中能源集团、开滦集团等企业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出台电煤供应计划,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扩大生产,确保电煤热煤供应。(实习生张博、赵威记者许卫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